close

小猴子高中三年級的時候,因為擔任實習幹部,
又在準備二專的考試,還有乙級證照的考試,
三年級的生活可以說是非常的充實...
實習幹部在整個學年,會替換三次,
中間有一次,小猴子輪調到學弟的連隊,
第三次又是回到自己的連隊擔任...
和張君的開始,應該要從第三次輪調回到連上說起...

那時,所有的表簿冊都是小猴子在負責堤寫,
一寫就要處理十幾本的簿冊,常常都是處理到半夜12點才能洗澡睡覺,
連長在那段時間也很要求簿冊,但是小猴子非常的粗線條,
常常挨連長的罵,但也還稱得上是盡心盡力在完成工作。
有一次單休,小猴子和其他幾位實習幹部到中壢市區閒晃,
但是那天一大早起床,身體就很不舒服,
出了校門,不舒服的症狀還是沒有好一點,
下午,他們大夥說要去打一下撞球,
小猴子去屈臣氏買了頭痛藥,在旁邊休息,
但是吃了藥後,頭還是很痛,我就先搭公車回學校,
回到學校,在回營區的路上,遇到了連長,
連長要我馬上衝回連上去通知事情,
當下沒有跟連長表態我身體不舒服,傻傻的跑回連上,
通知完事情,再跑回連長那回報,等我再走回連上,
頭,比剛剛還要痛了!
回到連上,真的撐不下去,整個人攤在床上,
我想我應該是發燒了...
晚上,同學回來,發現我躺在床上,紛紛過來關心,
幫我量了體溫才發現,我真的發燒了!
同學們幫我向連長回報,在旁邊注意重病的我,
連長還打電話給行政班長馬上買退燒藥回來,
真的很對不起行政班長,為了我還被緊召回來...
後來排長發現我所有的簿冊都還沒有處理,
敢緊找來了張君幫忙...
會找張君,是因為在第二次小猴子輪調去學弟的連隊時,
這項工作就是張君在接任的,所以直覺就是找他...
張君很快的幫我把東西處理完,過程中也會隨時來看看我的狀況,
他用濕毛巾貼在我的額頭上,好讓我舒服一點...
那一晚,我只看到寢室裡大家忙進忙出,我一個人躺在那...
到了晚上十點就寢,但是張君堅持要幫我把當天的簿冊完成,
一直到快12點,他才回他的寢室睡覺...

從那一次開始,張君每天晚上都會來幫我的忙,
一開始我都會拒絕,我總認為這是我的工作,
不想連累到其他的人,何況張君本身不是實習幹部了...
沒必要來淌這渾水!而且他也跟我一樣,
都還同時應付證照考試跟二專的考試...
但是他說:「你都一個人處理喔?這一個人用要用到幾點?」
到後來我也慢慢習慣他來幫我的忙,因為有他,我的工作可以提早結束,
他也利用提早結束的時間,強迫我和他一起看書,準備二專的考試...
也因為這樣,我和他開始有很多交集,感情也變很好...

後來高中畢了業,我和張君都一同考上了二專,
但是學校在高雄,加上學校休假的方式,不可能每個禮拜都回家...
所以我們決定在高雄租房子...
在那段日子裡,張君對我來說,只是個跟兄弟一樣親的好朋友,
在他眼中,我是個小麻煩,常常會出狀況,是個粗神經的人,
他常常把我當弟弟般在照顧,常常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但是在租屋的地方,他做了一件讓我嚇一大跳的事情,
某天早上,他竟然把他的手在我身上摸來摸去,
我有醒過來,但沒有馬上做反應,只是在觀察他到底在做什麼?
為什麼他會這麼做?難道他也是嗎?但是都會常常聽到他要追求哪個女生,
只是後來被打槍的次數比較多啦!還沒看到他成功過....
一直到他的手移動到我的下半身,他竟然要解開我的褲子,
我才趕快假裝醒來,裝作沒事的到廁所...
在廁所裡,我腦袋好亂!
一直思考著剛剛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他應該不是同志才對,況且,繼林君的事情後,
我決定暫時不想去碰觸有關感情的那一塊,
為什麼那天早上還是會發生那樣的事情來...
中午,他在MSN上跟我道歉,我假裝沒什麼事情發生,
我告訴他,我們是好兄弟好朋友,是不可能會有踰越那條界線的事情發生...
他也很清楚我要表達的,他也告訴我不會再發生這樣的事情...
在那次之後,大家真的就好像沒什麼事情發生似的,
還是一樣過著同樣的生活,他還是繼續在把妹,一樣被打槍,
我除了學校的生活,家裡的生活,再來就是遊戲的生活,
那時再玩新天上碑,會玩這遊戲也是因為林君...

在二專一年級升二年級的暑假,我們決定放棄不再租房子,
退租日也就是我們開始放暑假的日子...
那一年的暑假,家裡發生了重大的事情,就是爸爸生病,他到天國生活...
那一年的暑假,我都在忙著處理爸爸的事情,
到了學校的暑期軍事課程,我還多請了一個禮拜的個假...
其實者老爸的事情沒有讓我傷心很久,畢竟還有很多事情在進行著,
我家裡的事,學校的事,我沒有辦法躲起來傷心...

二專的時候,其實我也是擔任實習幹部,也是偏文書類的,
只是工作沒有高中那般的沉重...
某天,當我完成工作要睡覺時,張君傳了封簡訊給我...
「你還好吧?有事情有說出來,不要把自己搞得過度堅強...」
「我OK啦!有事我會說的啦!放心,我真的沒事...」
原來是張君看我對於爸爸的事情,在學校還是表現跟平常一樣,
怕我積壓太多事情,會承受不住...
「很想跟你說,對你的感覺,好像不是一般朋友的感覺了...」
「那會是什麼感覺?我們是兄弟,當然不是一般的朋友...」
忽然想起租房子那次的事情,我趕快再回傳一封訊息...
「我們是兄弟,不可以對我有不一樣的情愫,不然只會破壞掉現在的感情,
  早點睡吧!明天還要上課...」

我想他應該知道我在表達什麼,林君的事情,在當時,他也有聽到一點什麼風聲,
但是我使終沒有提起,他也沒有追問...
這次的事件,就又好像沒有發生似的,
他也沒有什麼太過於超過的舉動,我們還是維持一樣的互動,
而我,深信著一件事情,應該不會再發生像林君那樣的事情了,
所以自己也沒有多想什麼,只想好好的完成二專的課業,
好好扮演家中長子的角色,那時正忙著準備買房子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猴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