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二年級,休假不再有租屋可以休息,
沒有回台中的日子,我就是都留在學校,
假日的學校,沒有太多管制,算是自由的...
張君有時也沒回家,不是跟朋友出去,不然也是跟我留在學校,
事情就發生在某次休假的星期六晚上...

那一晚,我跟同寢室的A同學正在玩網路遊戲,「熱血江湖」!
大約11點多,張君說想睡了,但是他上完廁所,沒有直接往他床上走去,
倒是跑過來鬧我,不是做勢要關我電腦,不然就是要我也早點睡,
打鬧一段時間後,他竟然一副調皮樣直接睡在我床上,
我一開始裝作不理他,繼續玩我的遊戲...
沒多久,A同學關掉電腦,也上床睡覺了,只剩我還在碰電腦。
才沒多久,就聽到A同學的打呼聲了...
「靠,他是小丸子喔!三秒就倒了...」這是我一直對A同學的印象。
這時候,張君突然伸手把我的筆電蓋起來,輕聲對我說「該睡了啦!」...
我順他的意把電腦關閉,燈也關掉後,走到我的床邊對著張君...
「阿你一直賴在我床上,我怎麼睡覺阿!快點回去你那邊啦...」
張君還是不理我,故做調皮樣賴在我床上...
「再不起來我掀棉被了喔...」
話才剛說完,張君一把就把我也拉到床上,隨即用棉被蓋住我們兩個...
一開始我還不知道他到底要做啥,還裝腔做勢要他快點回他床上...
他並沒有聽我的話,反而一把抱住我...
「你有跟別人接吻過嗎?」

靠!怎麼會忽然問起這個,就算有我也不會說出來阿!
我是跟林君接過吻阿!但我不想說出來阿...
那問這個話又代表什麼義意?
「沒有...」我全身開始發燒,心也跳得飛快...
張君隨即把他的嘴靠了過來,親吻了我...
「這個就是接吻...懂嗎?」
「嗯...」

靠!我當然懂阿!這不用你教啦...
當下我越來越搞不懂張君有何居心...
「我喜歡你...」
「喔...」
「睡覺吧...」
「不可以!A同學隔天會看到的...」
「他都睡很晚,我們一定比他早起床...」
那一晚,我抱著很忐忑不安的心,在張君的懷抱中,渡過那一晚...

「陳○○,我就知道你跟張○○有一腿,昨晚還睡在同一張床...」
最終還是被A同學看到了,不過他的語氣帶著一點開玩笑的意味;
「是阿!怎麼樣,你現在是在吃酷嗎?」我也開開玩笑的回答...
「才沒有勒!阿張○○怎麼跟你睡阿...」
「沒辦法阿!他後來睡著了,我不好意思叫醒他,而且我會認床...
  只好勉強跟他擠一下,你以為我願意喔!他那麼胖...」
「靠背!不准說我胖,我是壯...」張君語帶笑意反駁著...
「對啦!你是胖子裡最壯的...」我一直很喜歡開他這個玩笑...

經過這次的事情後,張君和我的互動好像跳脫兄弟的感覺,
比以往更為親蜜,我們開始同進同出,連上個課,
教室明明就樓上樓下的分別,還是有辦法用簡訊傳些無厘頭的內容...
晚上在寢室,他也會對我毛手毛腳的,
一開始我還不是很習慣,總會很害羞的推開他的手,
他知道我害羞,變本加厲的逗得我臉紅、心跳加速...
有時他還會上演我從來沒體驗過的招數,
他會飲料喝一喝,然後用接吻的方式,
把他口中的飲料轉流在我口中...
用轉流的應該感覺比較好,總不能用吐這個字眼吧!
還好他來這招時,寢室都沒有人,而且都是在寢室的角落...

那一年的資訊展,我決定買台數位相機給弟弟,
張君也正好跟他班上的同學也要去買東西,
那週他的計畫是東西買好,帶我回他雲林的家,渡過那個週未...
不過好死不死,那週媽媽和弟弟說要來找我,
當時我有跟張君提起這件事情,但是他好像一時沒有想太多,
那天資訊展完,我打電話要媽媽坐火車到斗六,
我再和張君去載他們...
那一晚,張君載著我和我家人到華山山上去吃飯,
不過那一晚他話很少,少得讓我覺得場面似乎尷尬起來了...
吃完飯,我決定和媽媽去火車站前的飯店過夜,隔天他們回台中,
我再和張君回高雄,張君也順著我的意,把我們載到了山下火車站...
事後,我有向他提起那晚他怎麼那麼沉默,
他說他很不開心,因為原本他是計畫要和我在他家過夜的,
不過因為是我的家人來找我,所以他沒有對我發脾氣,
只是那晚提不起什麼勁...

其實我們在學校的晚上,我們的行動有點像是我高中跟林君一樣,
也是有時他跑來睡我床上,有時我去睡他床上,
但不一樣的地方是,一到晚上12點,一定會各自回到自己的床上...
我們就這樣維持小小的甜蜜,但是我和張君的床上相處,
並沒有像林君和我來得這麼刺激,最多就親吻加抱抱而已...
一直到上學期快結束的某天晚上,
我跑到張君的床上,忽然他對著我說...
「我們這樣,寒假一過,就要回到以前朋友那樣了喔...」
「喔...」

該結束的,還是會結束,我告訴自己,
這次不可以再跟小朋友一樣,吵吵鬧鬧,
我和張君是好朋友,不可以讓彼此為難...
寒假到來的那天,張君好像心情不太好,
表情有點凝重,但是我沒有過問,只是默默和他道別,
就各自回到各自的家鄉,
「寒假過後,我真的有辦法和他回到當初嗎?」
整個寒假,我一直問著自己,我不確定我是否真的辦得到...


但是,辦不到又有什麼辦法?
或許,和林君那時一樣,
就算心中再有疙瘩,只要一畢業,
各自奔飛,我應該就有辦法慢慢釋懷...

「時間會充淡一切!」我一直深信著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猴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